实验室宣传片

“薄大精伸”的柔性电子技术

黄永安 教授(第二届腾讯“科学探索奖”获得者)

作者: 发布:22-11-25 11:06:56 点击量:
  

从柔性显示到电子纹身,从机器人电子皮肤再到飞行器智能蒙皮,柔性电子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可以弯曲延展、薄如蝉翼的#柔性电子,在显示、传感、医疗、国防等领域具有重要应用,正带来电子技术革命。随着科学研究的发展,我们越来越能在医疗健康、人机交互、机器触觉和智能飞行器等方面看到柔性电子的身影。我们一同来看柔性电子如何将曾经的“科幻”照进现实。

黄永安,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首席科学家,“科学探索奖”获得者;华中科技大学“柔性电子制造团队带头人”、“ChinaMaker创新团队创始人”。致力于新兴柔性电子技术研究,包括:柔性电子器件与系统(穿戴式电子系统、飞行器智能蒙皮、机器人电子皮肤、柔性显示等)和柔性电子制造与装备(高精度喷印制造、激光剥离/巨量转移、复杂曲面电子制造、微等离子体加工、机器人化制造等)。在Science Advances、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Nano Energy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出版中文著作2部、英文著作2部,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近100项,美国专利4项,成果获得重大转化;获得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湖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瑞士日内瓦国际发明金奖/特别金奖。

视频链接:第8期:“薄大精伸”的柔性电子技术_腾讯视频 (qq.com)

微信公众号
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