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学党史,领悟思想开新局
作者:李孟轲 发布:21-04-30 11:07:31 点击量:
  

—— 机硕2003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一百年,值此之际,我院机硕2003党支部于421日,在B702会议室开展了学习党史的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杨靖宇同志的英雄事迹。

支部成员朱红带领全体党员在线观看了杨靖宇同志的纪录片。杨靖宇将军是人民的英雄,受亿万中国人民的敬仰与爱戴,他用沸腾热血与自己的生命竖起了不朽丰碑。

在影片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朱红表示,杨靖宇将军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辉煌的一生。率领东北抗日联军在东北雪原的艰苦环境中,与日寇抗战,为全面抗战建立了具有战略意义的功绩,他以草根身份战斗到最后一刻。党支部书记周浩源表示,当看到杨靖宇身边出现一个又一个叛徒的时候感到十分心痛,即使是他带大的“张娃子”,在生死面前也违背了自己的诺言。恰恰反映出,那些像杨靖宇一样坚持到底不怕牺牲的革命先辈的精神之可贵,是他们用鲜血换来了最后的胜利,因此我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全体党员在这次的党史学习中深深地感受到了革命前辈忠于祖国、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热血豪情激励大家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入党的初心,争先创优,勇于担当,永葆先进本色!最后,党支部决定进一步收集和整理革命英烈杨靖宇将军的英雄事迹,并制作短视频进行发布,以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高标准高质量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科研素养和科研能力相结合,切实在日常科研和工作中以党的各个时期精神为指导,传承革命红色基因,真抓实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摄影/梁少强


微信公众号
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