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机硕2006、2009党支部赴辛亥革命博物馆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作者:吴艳玲 发布:20-11-04 08:57:06 点击量:
  

1031日,机硕20062009班党支部前往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进行一次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活动,以此培养提升党员同志们的爱国情操和民族认同感,让同学们缅怀革命先辈的热血付出,体会今日之果来之不易,认识到自己作为下一代接班人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辛亥革命在中国历史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它推翻了封建势力的政治代表、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代理人清王朝的统治,沉重地打击了中外势力,使中国反动势力在政治上乱了阵脚。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封建社会的君主专制制度,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资产阶级共和政府,使民主观念深入人心也推动了中国人民的思想解放和社会变革。

博物馆陈列的文物以及背后的故事让同学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与许多在历史教科书上表现方式不同,博物馆展现得更丰富更立体,图文并茂之外配合实物展示,令人印象深刻。

展厅入口的石柱上醒目印刻着各种丧权辱国的条约,也是警示后人勿忘国耻,发愤图强、振兴中华。

一张张承载了革命历史的照片,一件件革命时代的生活器具和简易武器,听着讲解员讲述着先烈们艰难前行的革命历程,革命时期艰苦卓绝的斗争生活仿佛在眼前显现,先烈们经历千难万险坚持到胜利的大无畏牺牲精神让人震撼。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革命历史,学习了革命精神,牢记在艰苦岁月里依然威武不屈、乐观向上的革命先烈和那段艰辛的革命历程。

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对现在的生活更加珍惜,对以前为革命而奉献的伟人们更加敬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老一辈革命精神,奋进在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机硕20062009党支部在回程路上交流感慨,一定以先辈们为榜样,积极学习,勤奋工作,努力在个人素养、学习科研等方面不断进步,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迎接生活中的每次挑战。


微信公众号
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