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机硕2004党支部举办“四史”学习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王哲 发布:20-11-04 08:52:52 点击量:
  

为保持思想先进性,时刻铭记自己的使命,紧跟党组织前进的步伐,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的号召,111日晚,机硕2004党支部在机械大楼东楼A402会议室举办“认真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不忘历史,铭记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暨“四史”学习专题党课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滕钺主持。

首先,滕钺带领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会议系列讲话,结合学生党员的生活实际、时下的热点问题深入领会相关精神,并做出相应总结。他表示,在当前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与生俱来的伟大力量必将激励青年人在新时代更加勇猛的前进,披荆斩棘,创造时代的新篇章。

滕钺向大家普及了“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并邀请请党员代表发言分享学习经验体会。付乐群认为,学习四史不仅是我们了解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丰富我们理论知识的机会,更是让我们全体党员统一思想的重要途径。他在学习过程当中,不只是看四史的文字介绍,更喜欢结合相关的影视作品或者纪录片一起来了解四史,比如《海棠依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外交风云》《为了和平》等纪录片通过影视作品和文字资料的共同学习,不仅增加学习兴趣,也更能加深印象牟小坤提出通过学习可以更加理解为什么中国共产党可以带领中国走向更好,以帮助我们增强自己的爱国爱党情怀,此外,历史长河漫漫终有其流淌的方向,学习四史亦是帮助我们明确党的前进方向,进而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

党课上,滕钺选取了一个熟悉又陌生的概念——“修正主义”进行专题介绍。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历史入手,依次谈了第二国际修正主义的起源、修正主义的危害、苏联修正主义亡党亡国的教训,以及我们今天应该如何避免相关思潮。大家从历史中大受启发,并从思想理论角度进一步理解了为什么要强化马克思列宁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定全面、科学地学习、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

最后,大家集中学习了“学习强国”中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相关内容,并相互交流了学习心得。

机硕2004党支部一贯坚持基础理论和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支部内学习热情高,绝大部分党员都参加了“四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赛活动。在复赛中,本支部的付乐群同志连续两轮位列第一,牟小坤、滕钺同志成绩也处于前列。这三名同志均获得一等奖,并将组成小组,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党史知识竞赛(全院共三组,共9人)。

(摄影/牟小坤)


微信公众号
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