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机硕1903党支部开展“从疫情防控阻击战及决胜脱贫攻坚看制度优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辛培阳 刘家成 黄炳康 发布:20-10-28 09:00:36 点击量:
  

1023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机硕1903党支部于在机械大楼东楼B702开展了以题为担为国使命,守为民初心”与“从疫情防控阻击战及决胜脱贫攻坚看制度优越的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院副院长葛茜,党委副书记何杰、研究生辅导员文祥参加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刘家成过去一年支部工作进行汇报葛茜对工作成果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鼓励支部继续加强师生交流,组织课外参观活动等。葛茜强调,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具有深刻意义和必要性,与大家共同学习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培养并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随后,刘家成以“从决胜脱贫攻坚及疫情防控看制度优越”为题开展党课学习,阐述了国家脱贫过程中以及疫情期间遇到的挑战,以及国家具体解决方针等实际例子,凸显了我国的制度优越性。

在紧接着展开的组织生活会讨论中,葛茜何杰文祥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从疫情期间在汉经历、战“疫”故事与感受出发,向同学们展示了我们国家我们党、我们学校以及我们每个人在疫情期间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各位同学也踊跃发言,分享了战“疫”期间的经历和感受,1801支部刘远1903支部向俊任同学讲述了他们作为志愿者在帮扶和服务武汉社区的故事大家纷纷表示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深刻体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精神。

党支部就自身在学习、科研以及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提问,各位老师结合同学们发展情况提出了建议,同时表明学院与学校在制度政策上提供了大量支持,保障各位同学的进步发展。

会议最后,何杰对此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对生活会的座谈会形式表示了认可,勉励同学们以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为榜样,将学习到的深刻教训和启示应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在新时代下成长为敢担当、敢作为的杰出青年。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同学们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意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学生党员要在今后学习工作中担为国使命,守为民初心,发扬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怕牺牲的精神,用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

(摄影/辛培阳)


微信公众号
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