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共论命运共同体,畅谈武汉军运会
作者:闵菁 发布:19-01-24 15:10:24 点击量:
  

—— 机硕1802党支部一月组织生活会

122日,机硕1802党支部于先进制造大楼A304召开主题为共论命运共同体,畅谈武汉军运会的党组织生活会。

会上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所提出的“不断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要求,以及即将在武汉举行的第七届军人运动会开展交流与讨论。


3F75A

首先,党支部成员邓惠丹就“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话题进行了分享展示。她谈到了当前中国在全球化背景下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挑战”即“修昔底德陷阱”,也即西方人所谓的中国威胁论;而“机遇”即中国在全球化大潮的推动下积极发展自身的同时,也不吝于向亚非拉等后发国家伸出援助之手。接着,她通过十九大报告的相关内容向大家说明了如何从政治、安全、经济、文化、生态五个方面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最后,邓惠丹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号召大家认真科研、积累才干,在未来也能为国家的进一步扩大开放做出贡献。

随后,支部成员闵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提到的“建设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强军目标,引伸到武汉军运会这一国际盛事。她谈到,武汉军运会作为由全球100多个国家参与的、具有很大影响力的国际军事赛事,与之前讨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富国强军”都有着密切的联系。她表示,军运会的到来也在悄然改变着武汉人民的生活,推动着武汉这座城市的发展。汇报结束后,支部成员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对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些思考和感悟,或是关于“军运会”的一些所见所闻所想。

最后,党支部书记戢子豪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对该小组负责同志积极准备党日活动的努力做出了充分的肯定,提醒了党支部的假期安全问题,并希望在下学期支部能开展形式更加多样化、内容更加丰富的党建活动。


微信公众号
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