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不忘初心 追忆革命历史,牢记使命 承载历史重任”
作者:李振 方力 发布:19-11-26 14:29:56 点击量:
  

—— 机硕1906党支部主题特色党日活动

112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硕士1906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分团员前往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党的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和毛泽东旧居纪念馆等“红色景区”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历史和奋斗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

中国五大会址纪念馆位于“中国第一红街”——武汉市武昌区都府堤20号,也是中共创始人之一毛泽东、陈潭秋早期革命活动旧址,会址原为1918年创办的国立武昌高等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与同条街上的农讲所旧址、毛泽东同志旧居互相映衬,形成了一片“红色景区”。

“1927427日中共五大在武汉召开,是在蒋介石发动反革命政变,我党面临重大危机的非常状态下召开的重大会议。它确立了党内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来自武汉市中华路小学的讲解员朱新杰同学为党员们娓娓道来了中共五大的历史背景和会议经过,党员们在小小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高潮与危机”、“贡献与局限”、“应变与转折”三大展区。讲到激情之时,朱新杰更是即兴为大家歌唱了一首革命时期流传的《黄安谣》。伴随着小同学稚嫩又清脆的歌声,一件件斑驳的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照片,一本本珍贵的文献资料,让大家仿佛回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深感革命道路的曲折艰辛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全体成员还参观了国家安全教育展和“奋进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光辉历程特别展览。随后依次参观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和毛泽东同志旧居陈列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纪律建设的光辉历程、重要特点和突出贡献,了解到毛泽东同志在武汉期间的革命事迹以及革命先辈为党的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李振的带领下,自豪又庄严的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刻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谛。


“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更前行”,通过本次机硕1906党支部主题特色党日活动,全体成员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辛以及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伟大的光辉精神。激励全体成员永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全身心投入到科研与学习生活中,为祖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公众号
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