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追寻历史足迹,弘扬先辈精神”
作者:翟福琪 发布:19-11-20 14:32:07 点击量:
  

—— 机硕1902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117日,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培养同学们正确的历史观与价值观,机硕1902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团员群众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了主题为“追寻历史足迹,弘扬先辈精神”的特色党日活动。


机硕1902支部同学于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前合影

武汉革命博物馆位于武昌红巷13号,下辖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武昌毛泽东同志旧居、中共五大会址暨陈潭秋烈士早期革命旧址、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革命旧址和红色场馆,是风云1927年的重要见证。

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倡议主办的一所培养农民干部学校,农讲所旧址复原陈列了教务处、大教室、大操场、学生寝室、膳堂等场所。大家纷纷感叹其设施之简陋,却培养出许多优秀的革命骨干,对曾在这里生活,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的师生们表示由衷的敬佩。

在武昌毛泽东同志旧居及中共五大会址暨陈潭秋烈士早期革命旧址,大家瞬间“回”到1927年,一起学习毛泽东夫妇及友人、陈谭秋夫妇在当时的革命精神,感受当时错综复杂的局势与紧张的氛围。之后,同学们又一起参观了武汉国家安全教育展。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经过对安全教育展的参观,同学们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随后,支委组织同学们进行党史知识竞赛,同学们踊跃答题,并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分享了此次参观的所思所想。胡静同学结合此次参观讲述了自己在长沙旅游时参观毛泽东同志故居的体验,深刻体会到了毛泽东的伟大及革命的不易,呼吁大家珍惜当下的生活。蔡廷廷同学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告诫同学们警惕身边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谨言慎行,自觉成为国家安全的维护者。

武昌毛泽东旧居内景

同学们分享自己参观后的感悟

虽然秋雨不断,同学们参观和学习的热情依然高涨,继续前往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进行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是由武汉市纪委主持建设的全面展示党的纪律建设光辉历程的专题性展馆。展览分为“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4个部分,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历程,全面、客观、真实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同学们通过观看展览的方式,对党纪及其建设过程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参观完毕后,支部书记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志们在党旗前庄严宣誓,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伴随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词,此次特色党日活动正式结束。

重温入党誓词

峥嵘岁月已逝,革命精神永存。通过这次党日活动,机硕1902支部的同学们重温党史,缅怀先烈,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赤子情怀、报国之志,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我们应时刻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同时更应以革命精神严格要求自己,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勇于承担使命,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硕1902支部同学于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前合影


微信公众号
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