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机硕1802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邓永乐 吴金洲 发布:19-12-17 14:24:28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机硕1802班党支部于1211日在机械大楼东楼A307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理论学习——往深走、往实走、往心走

活动伊始,同学们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一书进行了学习探讨,回顾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强化党员责任意识。

首先,党员赵文义进行了读书分享,就“守初心·担使命的新时代意义是什么”、“青年一代应该如何担当历史使命等同学们的疑惑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三个方面阐述新时代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

支部集中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的70年》教育短片,70年前的我们科技落后、经济拮据;砥砺奋进70年后的我们科技腾飞,人民幸福。在视频观看完毕后,同学们结合个人思考,交流学习体会,通过回顾奋斗历史,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要谨记初心来时路,好学力行铸国梦。

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有所成、不负韶华

“每一名党员都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实际学习和工作,干一件事成一件事。”研究生辅导员曾峥结合办学思路和教育理念,从研究生就业和未来工作发展两个方面探讨了党员同志为祖国各行各业建设默默奉献的情怀与责任,希望大家要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捆在一起,用行动、用奋斗来映照和践履家国情怀,用知识、用智慧来服务和造福人民群众,用青春、用热血来建设和勾勒祖国明天。

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我们新一代的青年人,将竭力做“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者,“铁肩担道义”的担当者,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公众号
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