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在“云端”为武汉加油!
作者:吴雨轩 丁鼎 发布:20-03-02 14:13:08 点击量:
  

—— 本科16级第四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由于目前仍处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本科16级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线上会议的形式,在“云端”开展了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16级辅导员丁鼎和16名学生参加。226日下午两点,大家按时上线,集中讨论主题“如何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发挥党支部及党员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学习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丁鼎指出,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可以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当中,帮助社区基层人员工作,减轻他们的负担。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践初心、敢担当、善作为、当先锋、作表率,尽自己的一份力,助力国家早日战胜疫情。

与会同学们一致认为,既身为大学生党员,同时也是武汉归乡人员,首要做好的就是不为社区工作人员带来麻烦。虽然已经过了隔离期,但现在是疫情防控最吃紧时期,仍然要做到随时配合社区防疫工作;面对疫情要保持理性心态,认真研读病毒科普及预防等资料,冷静对待,做到不恐惧焦虑、不信谣传谣、不在网络上发布未经证实的相关信息,客观对待、科学防控。


伟大的民族精神在这次疫情中表现得淋漓尽致,疫情就是责任,防控就是命令,全党全国人民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共同抗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习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为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提供方针和政策。10天时间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及其他数个方舱医院,令世卫组织和其他国家为之感到惊讶,充分体现共产党的治理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向世界再一次展现出“中国特色”的优越性。来自各地的最美逆行者前赴后继奔赴武汉,在战场的最前线抢救生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他们毫无抱怨、甘于奉献的精神感动了全中国,乃至全世界;来自其他兄弟省份一批又一批医疗援助以及生活物资等,让湖北感受到了祖国温暖并获得了战胜疫情的信心,“一省包一市”的方针,更让人体会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慷慨;来自企业和社会的爱心捐款,海外华人的援助,让我们体会到了血浓于水,同胞情深。

通过这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本科16级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更深刻地感受到生在中国之大幸,感受到祖国之强大,感受到全国上下齐心协力的团结精神。寒冬终将过去,暖春总会来临,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很快就能打赢这场阻击战,那时的中国会变的更加强大。

党支部成员自发制作“武汉加油”的海报,祝福武汉,思念武汉,希望能早日回到校园,相聚华中大。


微信公众号
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