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线上专题生活会
作者:袁垲鑫 发布:20-03-17 14:05:58 点击量:
  

思行合一强信心,全员抗疫不放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积极响应教育部对大学生做“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的号召,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开展有关精神的学习教育活动,采用线下独立思考、线上集中讨论的创新形式召开2月专题党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全国战“疫”精神,挖掘党员全力战“疫”故事,向一线战“疫”人员和困难群众传递力量,助力武汉、祈福中国!

全员深入学习战“疫”精神

线下独立思考,线上集中讨论

疫情当下,各研究生党支部通过网络组织每位党员学习全国战“疫”精神,要求有所思有所行,并通过召开线上党组织生活会进行集中讨论、思想碰撞,以更深入学习贯彻有关精神和指示。

各支部成员通过网络媒体及时了解疫情现况发展,积极主动学习全国战“疫”精神。


各支部借助网络平台开展2月专题党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们共同学习专题微党课、一起交流分享心得。


CAD_流体博士党支部熊孜尧:125日习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向奋战在疫情防护工作一线的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这也代表了全国人民的心声,在关键时刻,我党临危不乱,有条不紊地带领人民攻克这场战役。医生,纵使陷入与患者关系的泥潭,在危难时刻毅然挺身而出。加大对暴力伤害医务人员的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抗疫最美逆行将全国疾控体系建设作为一项根本性建设来抓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为阴霾带来了曙光,这是在党的领导下,无数人民不怕牺牲、迎难而上所创造的曙光!让我们在战役中也奉献自己的力量,认真防护、潜心科研,在困难中逆流而上,磨练心智。

CAD_流体博士党支部乔平:在新冠肺炎发生之后,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给我们指明了防控要点,也给了全国人民强大信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华中大医学人第一时间冲上了疫情防治的一线,全校也给了最大限度的支持,华中大是全国投入最多床位和医护人员的高校,10家附属医院投入战疫。华中大校友联合起来,积极捐款支援武汉,也为母校和武汉带来了更大的信心。在这场疫情面前,华中大学子响应教育部守护者识途者的号召,在家积极做好防护,认真学习,克服困难投入科研,同时也力所能及地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国重博士二支部褚宏昊:武汉归家以来,被隔离观察近20天,简单谈谈居家感受。村卫生室要求早晚量体温两次进行汇报,亲送口罩、消毒酒精,耳提面命,再三嘱咐不要外出访友。派出所进行备案,电话访查,实时关注个人身体状况。村口封路,外来人员禁止入内。这些措施是亲眼所见,亲身经历。防护意识,防护措施落实到位。这依赖于党的执政能力。发挥群众,依靠群众。一线牺牲人员中,共产党员占67%以上,这也体现了共产党员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服务,不怕牺牲的精神。目前疫情已逐渐得到控制,多个地区连续多天无新增病例。这场疫情防卫战,我们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国重博士二支部丁晓军:武汉于123日开始封城,同时各个省市也积极行动起来,对武汉回来的人员进行统计和隔离。根据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各省市的医护人员不约而同的支援武汉,他们放下手里的工作,告别家人,纷纷支援武汉一线,为打赢这场必须要打赢的疫情攻坚战贡献力量。这时候,每一人都必须做出自己的贡献,守好自己的岗位,守好自己的家人,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主动参与到这次疫情的攻坚战中。当下,疫情形势逐渐好转,但我们不能松懈,在这个关键的时期,我们不能心存侥幸,一方面实时关注当前疫情的发展情况,另一方面,坚守自己的工作不放松。最后,希望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硕士1803党支部张士羿: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英雄。当前,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正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他们同时间“赛跑”,只为此次战“疫”的胜利。无论奋战在最前线的医护人员、致力于科研攻关的医疗专家,还是坚守岗位的基层干部、顶风冒雪执勤的公安民警,抑或运输物资的司机、建造医院的工人,他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但是,疫情防控从来都不只是一线工作人员的事情,它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而最美“逆行者”也正是来自于你我中间,最需要我们每个人的支持。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他们免除后顾之忧,成为他们坚实的后盾,就是我们对“英雄”最大的致敬。

硕士1803党支部王振义:本是喜庆欢愉的腊月时节,新型冠状病毒突然袭击,卷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新冠来势汹汹,传染性极强,许多人感染、病重、离世,对家庭和社会造成重创。即使万分艰险,一批又一批的医护人员仍然不断地奔赴疫情前线,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成为病患者的坚强守护者,成为抗击新冠病毒的白衣战士。感谢医护人员,希望你们能在照顾病患的同时保护好自己。感谢各位坚守岗位、协助抗战的公安民警、基层干部、各行各业的从业者以及各位捐献物资的人,是你们为这场战争提供了大量的人力支持和物资保障,为社会的安康稳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感谢这群可爱的人,希望大家平安健康,向你们致敬。

分享学习党员战“疫”故事

身边党员树榜样,自身带头勇担当

疫情中涌现着一批不论生死、不计报酬的先锋,他们主动请缨,到最辛苦、最危险的一线,挺身而出冲在最前,他们就是共产党员。各位研究生党员表示既不能奔赴一线战“疫”,却为身边毅然逆行的党员深深感染,更有部分党员主动参与到基层战“疫”中去,为此次阻击战增添一份自己的力量。

l 身边党员树榜样

硕士1901党支部付怡:我的姑姑是湖北省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市二医作为荆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防控救治的主战场,连日来,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日夜奋战,坚守在防控排查、救治患者的第一线,医务科、护理部、医学装备科、总务科、感控科等职能部门及检验科、CT室等医技科室所有干部职工也不眠不休,奋战在各自岗位上。他们中的绝大部分人,放弃了春节与家人的团聚,每天在医院三班倒,有的甚至24小时值守没回一次家,坚持与病魔抗争,拯救生命。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不管是一线还是后方,全院全体党员干部、全体医务工作者同心齐力、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真正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硕士1809党支部江鑫:下面是新冠肺炎发生时我表姐科室招募志愿者的微信聊天记录,我姐说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她认为冲在一线是义不容辞的,愿意敬上自己一点微薄之力,并且春节期间随时待命。这不仅是她身为一名护士,秉承医生救死扶伤的觉悟,更是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在国家、人民需要她的时候冲锋陷阵的决心。

l 自身带头勇担当

国重博士二支部黄添添:无意中看到一条新闻,介绍其他社区志愿者们的工作,看到了一位年近五十的阿姨,面对生死,却仍把他人的需求放在首位,当时的我感到很惭愧。那时正值社区招募志愿者,于是我主动和社区书记联系,决定加入这个光荣的志愿者集体。小区值守、人员摸排、物资发放、困难帮扶,事情看似小而杂,但每一件小事背后可能就是一个情绪近乎崩溃的独居者、一个不会用手机买药的重症老人、一个担心只隔几站路如今却遥不可及的老父亲的儿子,此时的我们需要的除了热心、耐心、帮他们尽可能的解决问题,更重要的是理解与关怀,安抚他们的情绪,让他们回到家后,除了安心更是暖心。现在疫情虽已过半,但道阻且长,随之社区中很多问题也慢慢浮出水面,如上班族不工作导致的入不敷出、很多地区解禁让人们放松警惕等等,不过现在也只能尽人事听天命了,做好我们自己手头该做的、能做的,然后双手合十虔心祈祷期待疫情尽快过去,明媚的春光赶紧到来。

2020-02-25 23:48:16.293000

硕士1809党支部柯新月:在湖北人民与新型冠状病毒抗争期间,我参加了一个线上志愿活动:每个人发一条语音或者拍一张与抗“疫”有关的照片。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传递温暖和关怀,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在国家危难之时,挺身而出,责无旁贷。作为一名学生,能力有限,所以我加入志愿者大军,希望发挥集体的力量,传播正能量。

 


向战“疫”一线传递力量

句句祈福暖人心,声声诤言强信心

疫情防控期间,许许多多的研究生党员通过发自内心的文字、图片、音频等形式向一线战“疫”人员和困难群众送去温暖、传递信心,用年轻有力的声音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硕士1809党支部


硕士1902党支部

 

硕士1903党支部

硕士1701党支部

装备博士一党支部杨金荣:“春日迟迟,采蘩祁祁。”这个春天,已经到来。灾劫终将过去,惶恐必然远离,我们期待着春雨泽万物,惊雷驱瘟神。我们彼此相依,同道而行,定能迎来山河安泰,人间无恙。

硕士1803党支部包璐胜: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党中央、国务院迅速做出反应,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挂帅指挥,提出“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全国上下各级党委、政府坚决执行中央命令,驰援湖北并不惜一切代价控制住本地疫情扩散。这场不亚于小型战争的疫情阻击战,让我们看到了我们党强大的组织能力、动员能力,以及应对突发状况时迅速调整应对的能力,也看到了全体人民对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任与拥护。目前,得益于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听党指挥,各地疫情控制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果,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赢得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硕士1808党支部马达:感谢在第一线那些为人民服务的勇士们以及付出了宝贵生命的英雄们,同时感谢每一位积极配合抵抗疫情的普通人,中华民族在每次不幸的遭遇中,都万幸有你们这样中华魂的人。我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很快会取得胜利,湖北这只“九头鸟”会涅槃重生,我们的祖国会再次迎来新一轮的繁荣昌盛。

硕士1809党支部谈佳威:我想这个阶段大家每天都心有不安。疫情感染现在国内基本遏制住病毒疯狂扩张的势头,而在日本、韩国等周边国家蔓延,但夜晚总会过去,黎明终将到来,情势一定会好起来的。让我们互相扶持,共渡难关。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带着微笑见面!

硕士1905党支部姜茂文:黑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终将会到来。我们欣慰地看到,新增病例逐日减少,部分省份连续多天没有新增患者,出院人数也在增多,隔离效果在逐渐显现。我们必将同仇敌忾,战胜这一共同的敌人。

后方战“疫”毫不懈怠

隔离在家严防护,科研学习定不误

为积极响应中央有关防疫号召,广大研究生党员通过隔离在家严防护参与到这次全民战“疫”中来,全力守护后方阵地。同时,研究生党员们将“学在华中大”的精神头带回家中,即使无法返校也毫不松懈科研学习,在家争做“守护者”、“修行者”和“识途者”。

l 隔离在家严防护


l 科研学习定不误


 


正面引导战“疫”舆论

主动发声战谣言,积极传播正能量

这场疫情战也带来了舆论风波,铺天盖地的疫情舆论充斥在大家的日常关注中,牵动着每个人的神经。对此,每位党员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信仰,在大是大非面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勇于、善于批判谣言和恶意言论,在网络中自觉扛起“讲政治”大旗,积极传播正能量,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l 主动发声战谣言



       

l 积极传播正能量


 




疫情无情,众生有爱

前方战“疫”,皆系你我


道路虽曲,前途光明

信心百倍,绝不放松


驱散阴霾,春暖花开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微信公众号
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