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重人物
首页 / 国重人物 / 正文
我室陈蓉教授荣获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作者: 发布:22-11-15 14:50:49 点击量:
  

11月12日,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浙江省温州市开幕,并现场颁发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我实验室教授陈蓉荣获该奖项。

陈蓉,博士生导师,机械学院院长助理,校柔性电子研究中心副主任。担任第十一、十二届湖北省政协委员(优秀委员),中国科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副主委。国家级创新领军人才(2018) 、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2011) 、腾讯“科学探索奖”获得者(2021)、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前沿杰出青年学者(2021)。从事微纳制造的前沿交叉领域,开展原子层沉积方法、工艺与装备的研究。承担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基金重点项目、973青年项目等多项微电子与新能源相关项目,发表SCI论文160余篇,主编撰写中英文出版物4部,获授权专利100余项、含10余项国际专利。兼任中国工程院Engineering期刊青年通讯专家、美国真空学会JVST A&B Editorial Board member、爱思唯尔PhysicaB期刊编辑等。以排名第一荣获湖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湖北省专利奖、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优胜奖、入选2020“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单等。在国际上,获得IEEE SMC杰出学术贡献奖、日内瓦发明展特别金奖、金奖等,并代表中国,在国际标委会上发起“原子层沉积”相关标准。

中国青年科技奖于1987年设立的,是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该奖项由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设立,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旨在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

据悉,中国青年科技奖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表彰不超过100名,由当届获奖者中产生的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获奖者不超过10名。30多年来,已有约1500位青年科学家获奖。

附: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者名单

(内容来源于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官网、今日头条、澎湃新闻、科奖中心、软科)


相关链接:

https://www.wyss.org.cn/cn/fhdt/jjfh/2022/11/14/300754.html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65147446459564574/?app=news_article_lite×tamp=1668294058&use_new_style=1&req_id=202211130700580102040241320E02D6BC&group_id=7165147446459564574&share_token=7eb7515c-9b06-4e74-afa5-9dfe1be50781&tt_from=copy_link&utm_sou&source=m_redirect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20712034

https://mp.weixin.qq.com/s/t7ZVl0GVyQL1geSf4Zoz8w

https://mp.weixin.qq.com/s/gu148p0VFivE6Vv-ivmbtw

微信公众号
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