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先进制造中的柔性电子技术”暑期研修班(第三轮通知)
作者: 发布:21-07-27 11:59:42 点击量:
  

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十一届暑期研修班

——“先进制造中的柔性电子技术(第三轮通知)


“先进制造中的柔性电子技术”暑期研修班报名录取结果公布,详情请查看正文内容。


由华中科技大学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十一届暑期研修班——“先进制造中的柔性电子技术将于202184-8日在武汉举办,为期5天,欢迎全国青年教师、工程师和研究生踊跃报名!

柔性电子技术是下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平台,以柔性材料和结构为基础,结合微纳米加工与集成技术,制造集成传感、运算、传输、显示等功能的新型柔性电子器件,将颠覆传统信息器件、系统的刚性物理形态,实现信息与人、物体、环境的高效共融,在新型显示、柔性感知、健康医疗、国防安全等领域具有重要作用,成为世界各国竞相发展的前沿技术领域。本次暑期研修班邀请了10位相关领域的院士、杰青/长江等杰出专家,和国内学者一起探讨柔性电子材料、力学、制造、器件的发展趋势及最新进展,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

我们诚挚欢迎企业赞助本次暑期研修班!详情请见文末。


主办单位:华中科技大学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协办单位:华中科技大学柔性电子研究中心、湖北省人工智能学会

名誉班主任:尹周平教授

执行班主任:黄永安教授、吴豪教授

班委委员:段永青、叶冬、周赟磊

联系方式:王莹(dmet@hust.edu.cn


时间地点:

报到:83日,机械学院先进制造大楼二楼大厅(请携带必要证件,如学生证、身份证)

授课:84-8日,机械学院先进制造大楼学术报告厅


授课内容:

        日期          时间         主讲人        讲座题目

      


                     84

                  08:30-09:00                   开幕式、合影

                  09:00-11:30

       黄 维 院士

未来产业:柔性电子——厚植根部技术,打造中国碳谷
                  15:00-17:30        尹周平 教授 柔性电子制造技术与应用



                    85

                  09:00-11:30        张一慧 教授 力学引导的微尺度三维结构组装及其应用
                  15:00-17:30        黄永安 教授 柔性混合电子的喷印制造与激光剥离技术


                    86

                  09:00-11:30        刘 教授 液态金属打印让柔性电子制造触手可及
                  15:00-17:30        姜汉卿 教授 柔性电子的力学新机遇

     

                    87

                  09:00-11:30        宋吉舟 教授 先进转印集成技术
                  15:00-17:30        沈国震 研究员 柔性传感器的发展现状和趋势


                    88

                  09:00-11:30        林 教授 可延展柔性电子器件及其生物医学应用
                  15:00-17:30        张 研究员 柔性智能感知器件



学员录取结果通知与查询:

暑期研修班采用现场教学模式,学员主要包括青年教师、工程师和研究生等柔性电子相关研究者,暑期研修班结束后,将给研究生颁发毕业证书。再次感谢各位老师、学生对本届暑期研修班的积极报名!但由于报名人数逾千人、会场容纳人数有限以及目前个别城市特殊情况,致使很多老师、同学最终未被录取参加,对此我们表示十分遗憾。请各位老师同学理解包涵!有任何问题,请随时联系我们。

录取通知时间:2021727日。

录取通知方式:以手机短信方式通知被录取学员,并以收到学员回复信息为准,同时将拟录取学员名单(简略信息)公布在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站http://dmet.hust.edu.cn上。

录取结果查询方式: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前往图中的公众号点击“学员录取结果查询”;或者前往网页https://550446.yichafen.com进行查询。查询系统开放时间为:2021727日上午10:00-202181日上午8:00

费用说明:

本届暑期研修班不收取任何教学和注册费用,但学员交通与食宿自理


学员住宿:

暑期研修班定点酒店为华中科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酒店前台电话:027-87540188

用餐说明:

校园食堂,办理华中科技大学食堂临时卡进行用餐(喻园餐厅办卡,现钞充值)。

交通方式:

                                             

1) 航班到达武汉天河机场:

§ 打车:50km(约1小时;费用预计150元)

§ 地铁:2号线(约1小时30分钟;佛祖岭方向,至华中科技大学站;费用9元)

2) 火车到达汉口火车站:

§ 打车:23km(约45分钟;费用预计60元)

§ 地铁:2号线(约53分钟;佛祖岭方向,至华中科技大学站;费用7元)

3) 火车到达武汉火车站:

§ 打车:18km(约30分钟;费用预计40元)

§ 地铁:4号线(柏林方向,至中南路站)转2号线(佛祖岭方向,至华中科技大学站)(约53分钟,费用6元)

4) 火车到达武昌火车站:

§ 打车:11km(约30分钟,费用预计25元)

§ 地铁:4号线(武汉火车站方向,至中南路站)转2号线(佛祖岭方向,至华中科技大学站)(约34分钟,费用4元)

校园布局:

疫情期间,各位学员凭身份证出入校园(晚上23:00后只有南二门开放),出行请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非必要请减少外出。


赞助邀请:

目前本届暑期研修班报名超过一千人,参加课程学员人员超过300人,规模将超过300人、学员专业集中,将会是贵单位一次非常难得的宣传机会。办好本届暑期研修班离不开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及个人的帮助和支持,欢迎提供赞助,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

作为本届暑期研修班的合作伙伴,根据赞助情况等级,您将会获得以下全部/部分权益:现场聆听柔性电子研究领域著名科研工作者(院士、杰青、优青)的优秀讲座报告,了解最新科研动态;安排数量不等的展位;发放企业宣传资料;免参会人员住宿;作为协办单位;提供10分钟以内的PPT宣讲机会。赞助具体事宜请联系:俞女士(13776657651,同微信号)

网站公示名单见附件。


微信公众号
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