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室自主无人艇集群协同研究进展入选“2022年度华中科技大学重大学术进展”
作者: 发布:22-11-28 20:17:07 点击量: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度华中科技大学重大学术进展”评选活动入选成果揭晓。此次产生十项入选成果,我实验室张海涛教授科研团队的研究成果“自主无人艇-机集群跨域协同核心理论、关键技术及应用”成功入选。

自主无人艇团队基础理论、核心技术、系列部件、成套装备、工程应用等代表性成果

高效超稳高精是无人艇集群技术的制高点。项目突破了无人艇集群突变应对水域突发的技术瓶颈。创新集群相变调控、韧性增强、跨域协同、多源融合感知等关键技术,开发协同控制等核心部件和无人艇-机集群装备。应用于南海资源探测,累计测线达1400公里;应用于跨海通道、海上风电场等重大海洋工程监测等,大幅提高作业效率。系列部件成为中船重工、广船国际等十余型艇的重要载荷。发表Phys. Rept.等一区论文39篇。涌现国家杰青等人才。牵头获湖北省自然一等奖和广东省发明一等奖。


相关链接:http://news.hust.edu.cn/info/1002/47116.htm

微信公众号
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