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获批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
作者: 发布:22-11-03 11:05:44 点击量:
  

11月2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2022-2026年)”名单,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继6月筹备申报,8月现场考察后,成功获批为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

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华中科技大学,主管部门为国家教育部。实验室响应国家号召,将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的重要部署。以智能制造领域的科学普及为重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科学精神,充分利用自身的科研、人才和资源优势加强公众开放活动,向广大市民开展科普教育、宣传科学思想等工作,充分宣传和展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成绩,让公众更清晰了解到工程科学研究的内涵、科学性和必要性。

实验室今后将不断完善科普软硬件条件,加大科普活动组织力度,全面提升科普服务能力,充分发挥科普基础设施的功能和作用,为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作出积极贡献,切实发挥科普教育基地功能效应,助力湖北省科普教育事业发展壮大,为科技强省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http://www.hbkx.org.cn/news/info?newsid=bab3263e7feb4d499fa132365b405640

微信公众号
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