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柔性电子ChinaMaker团队入选华中科技大学示范性学生创新团队
作者:吴仰天 发布:21-05-07 10:46:25 点击量:
  

420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新一批示范性学生创新团队申报答辩会在启明学院举行。柔性电子ChinaMaker团队与创联智能医学团队、精探医工创新团队共3支团队成功入选。

柔性电子ChinaMaker团队依托机械学院、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华中科技大学柔性电子研究中心等平台建设,由我室黄永安教授、段永青副教授叶冬讲师为指导教师,段永青副教授博士生吴昊负责团队日常事务管理。团队以柔性电子前沿科学问题为导向,以科学研究为牵引,强化本科生创新意识,努力造就一批敢想能干的本科精英。团队以“聚华中大英才而教之”为宗旨,建立本研协同的“传帮带”模式,以提升本科生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思辨能力、转化能力、动手能力为目标,努力解决本科科研道路的“最先一公里”问题。自团队2017年创建以来,先后培养出了4批具备一定基础科研能力的本科生成员,在学术论文、发明专利、学科竞赛等方面均取得一定成绩。

评审中,团队围绕人才培养现状、团队人员结构、培养特色及成效,以及未来展望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团队人才培养情况。黄永安在谈到培养复合型、高素质的创新型人才时强调学科融合、科教融合、本硕融合的重要性,认为重大原始创新成果往往产生于学科交叉领域,因此要加强学生的科学研究兴趣、基础学科能力,打破学科专业壁垒,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

据悉,全校目前已有22个全校示范性学生创新团队纳入启明学院统筹管理。示范性学生创新团队是全校学生创新团队中的优秀典型,以本科生培养为主体,强调主动实践、学科交叉、科技创新、本研协同,实施价值塑造、能力培养、文化传承三元并重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方式,营造工、医、理、文多学科创新教育生态环境,内部运行机制良好,能形成“点-线-面”的辐射效应。

微信公众号
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