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毕业季丨学院、实验室领导为毕业生代表讲授思政课并开展座谈
作者: 发布:22-06-19 11:30:18 点击量:
  

为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要求,广泛听取毕业生意见建议,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实验室副主任高亮,学院院长、实验室主任尹周平先后为毕业生代表讲授思政课并开展座谈,为同学们送上毕业祝福,同时深入了解学生需求,积极回应学生关切。学院党委副书记段政,毕业年级辅导员曾峥、何凯参加座谈。

6月10日下午,尹周平以《扬帆起航,为建设制造强国而奋斗》为题为毕业生代表讲授思政课。他从我国制造业的发展历史、发展水平、国际形势、竞争压力等方面出发,结合我国目前在制造业尤其是在高端制造业的重大需求以及“卡脖子”技术,延伸到新时代工科人的使命,勉励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后,要努力奋斗勇担大任,做德才兼备的华中大机械人。同时,他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一是不要停下学习的脚步,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二是不要停下追梦的心愿,要始终坚持理想,不断前行;三是不要停下奋斗的精神,要在拼搏奋斗中不断实现人生的成长与进步。

6月16日上午,高亮与去往国防军工重点单位就业和服务基层的学生代表座谈交流。他以《赓续奋斗的精神血脉》为题讲授思政课,从党的四个历史时期出发,带领同学们回顾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并着重讲解伟大建党精神。结合建院70周年庆,高亮为毕业生阐述了学院“自强不息、团结合作、敏捷响应、尽职尽责”的“STAR”文化内涵。他指出,群星辉耀征程,今天我们回首过去,是为了明天走好新的征程,希望同学们秉持学院的优良传统和机械人的优秀品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不懈奋斗、建功立业。随后,我院2012届硕士毕业生、武汉市经开区发改局副局长刘斌校友分享了他在基层工作的所见、所闻、所思,并向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同学们提出了3点忠告:一是在学习中厚积薄发,二是在实践中增长本领,三是在奉献中成长成才。

在座谈交流中,毕业生代表们踊跃发言,深情回顾了在校学习生活经历,对学校、学院的培养表达感激之情,对学院领导老师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学院的教育教学、公共设施、就业指导、人文关怀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会领导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回应,并对需要进一步完善解决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座谈期间,院领导还向毕业生代表赠送了机械学院院庆文创产品,希望同学们情系母校,关心学院发展,常回来看看。

毕业生代表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加清醒认识到所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也深刻感受到学院对毕业生的关爱。升学读研的付继昇表示,听了尹院长讲课,进一步坚定了制造强国的信心,作为新时代的机械人,要关注国家需求,用奋斗的青春实现时代使命;湖北省引进生冯广贵表示,听了高书记的思政课,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进一步坚定了到基层建功立业的信念,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坚持心系群众,甘于奉献,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誓言!


(摄影/龚凌轩 张子怡)

微信公众号
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