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图]机硕0906班党支部为孝感市闵集乡办爱心书屋
作者: 发布:10-01-10 15:47:31 点击量:
  




201018号,0906党支部将800余册少儿图书送到孝感市闵集乡,与乡政府领导一起挂出了“华中科技大学爱心书屋”匾牌。于是,“在孝感市闵集乡,一个拥有800余册少儿图书的爱心书屋诞生了,这轮‘冬日暖阳’开始源源不断地向当地少年儿童们播撒关爱与精神食粮”,孝感市闵集乡纪委副书记兼文化站站长陈东平、乡团委书记邵铮异口同声地形容和赞美这份新年礼物。

入冬以来,随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深入开展,机械学院广大研究生党员们纷纷开动脑筋献计策,各班党支部联合筹划了以“冬日暖阳”为主题的系列特色党日活动,机硕0906班党支部在孝感市闵集乡办爱心书屋就是其中的一项,目的是通过支部成员的努力,筹集适合青少年儿童阅读的图书,为贫困乡村的孩子们送去精神食粮,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为了筹集适合青少年儿童阅读的图书,机硕0906的党员们一方面号召本班同学积极捐书,另一方面在学校里和学校附属中学都进行了有效的宣传活动,号召同学们献出爱心,捐出多余的教辅、科普等课外书籍、杂志等读物。为了收集更多适宜儿童阅读的书籍,机硕0906党支部在我校附属中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设点收书活动。在收集图书的过程中,党员同志们无惧寒风和大雨,克服重重困难,始终坚守岗位。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最终共筹集书籍和杂志八百余本。

在筹集这些图书的过程中,发生了许多令人感动的事:当我校生科院的肖老师得知我们在为贫困孩筹集课外书时,她一人就捐出了四十多本书,而且都是些连环画、故事会等适合小学生阅读的书籍;附中的同学们更是精挑细选,一两本、三五本、七八本、十来本,纷纷拿出了珍藏的图书;机硕09069名党员花了一整晚时间,对收集到的800多本图书进行了细致的整理分类,逐本贴上标签,建立了图书档案,以支持爱心书屋的规范化管理工作。

机硕0906党支部的两位党员经过3个多小时的车途颠簸,将捐赠的800多本图书送到孝感市孝南区闵集乡政府的农村书屋时,受到了乡文化站站长和共青团团委书记等的热烈欢迎。在简短的“爱心书屋”挂牌仪式之后的交谈中,当地主管文化教育领导们高度评价了我校机械学子的这次义举,并希望双方能建立长期的交流合作关系,多开展宣讲、展示等类似的活动,让农村的孩子们读到更多的课外书,为乡里的孩子们提供更多了解外面的世界、了解大学生活的机会。两位研究生党员也表示,他们的党支部将利用节假日邀请闵集乡的部分中小学生到武汉来参观,到大学里来体验,也将派研究生到当地中小学校去做交流,为乡村的孩子们送去更多的关爱。


微信公众号
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