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学习两会热点内容
作者:万能新 发布:19-03-25 15:00:54 点击量:
  

—— 机硕1807党支部召开主题党组织生活会

321日,机械工程硕士1807班党支部在机械大楼东楼A304召开了“学习两会热点”主题党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书赵萌主持。


赵萌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此次生活会的主题——学习两会热点内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随后,她带领我们回顾了人民政协的发展历程,1949921日,由中国共产党、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及其他爱国民主分子的代表组成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在北平召开。这次会议代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代表全国人民的意志。新中国成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作为统一战线的组织和协商机构,对国家大政方针的实施发挥了经常的、重要的协商作用。

此外,赵萌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两会中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会议中强调的几大民生热点包括继续提高城乡居民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全国实行提速降费,让用户切实感受网速更快更稳定;支持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对社区养老服务给与税务减免;持续推进污染减免;多管齐下,扩大就业;改革完善高职院校考试招生办法等。

支部成员积极交流讨论和发言。王震表示,通过学习,更加认识到应该从学习和生活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除了虚心学习专业知识,还应该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某个领域旳精深程度,争取做到独当一面。在生活上,将以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坚定信念时刻鞭策鼓励自己,是自己对工作保持信心和干劲。万能新表示身为当代的大学生,深知自己的时代使命,在好好学习专业课知识外,还要积极要求进步。“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国关心,万众瞩目。“两会”的代表和委员,顺应人民期待,肩负人民重托,齐聚一堂,共议大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两会”的议题,事关国计民生事关改革发展大局,开好“两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在会议最后,支书总结道:关注两会,我们能得到很多启示,能让我们更快的成长,更清楚的了解国情,更好的关注未来。它要求我们当代大学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提升自我修养与能力,更要求我们了解国情,进而立足国情,立足自身现实,规划自身发展。两会只是我国政治事务中的一面旗帜,一个标识和符号。作为一名大学生,不仅应该关注两会,更应时时关心时局,倾听民意,跳出自己的生活圈子,站在一定高度看问题,力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微信公众号
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