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国重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祭扫活动
作者:文祥 发布:19-04-09 14:57:57 点击量: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从先烈的英雄事迹汲取不断进取的无穷力量。45日清明节,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联合学生支部前往九峰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祭扫活动,以祭奠和缅怀为建立、捍卫、建设新中国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们。

活动现场,全体师生手持鲜花与花篮列队来到纪念碑前。在党支部副书记赵欢主持下,教师代表冀晶晶和研究生代表文祥为革命烈士纪念碑献上花篮,全体人员集体向烈士三鞠躬并默哀1分钟。随后,教师代表张琴和本科生代表周浩源分别以作“四有”好老师、坚定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做了讲话。接着,教师黄永安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大家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和崇敬献上鲜花。

 


 

祭奠活动结束之后,大家参观了革命烈士陵园纪念馆。纪念馆展出的文献史料和相关历史文物,深深地感染着在场每一个人。大家被先烈们为了革命、为了建设祖国所做出的牺牲和贡献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饮水思源,出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要以英雄前辈的光辉事迹为榜样,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奋发进取的精神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中去。



微信公众号
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