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无偿献血奉献爱心,青春接力勇敢前行”
作者:龚雯棋 发布:19-06-19 14:46:53 点击量:
  

—— 机硕1802班党支部生活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30日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发扬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614日,即无偿献血日,机硕1802班党支部于先进制造大楼A304多媒体室召开“无偿献血奉献爱心,青春接力勇敢前行”党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徐万程主持,机硕1802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课活动

首先,徐万程向大家阐述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重要性,以生动的例子进行以案说法,解读相关内容、要求,并以相关知识竞答的形式引导大家开展学习讨论。

随后,徐万程通过“学习强国”这个平台,组织大家进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政策和知识的测试,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效,确保学习效果。期间,大家踊跃答题,热烈讨论,表示党员同志要铭记党员的身份,谨记职责和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无偿献血交流会

在这个“无偿献血日”,为响应习总书记号召,激发广大学子无私奉献的热情,本支部还开展了关于无偿献血的交流会。徐万程为大家播放了宣传片,并简要介绍了献血的相关知识。

交流会特意邀请了荣获“2018年‘感动洪山’十大人物”称号,我院硕士生彭泽龙分享个人献血、捐骨髓的故事和心路历程。他从大一开始献血至今,献血量已达4500cc。他介绍了献血对身体的益处以及献血的一些注意事项,并且讲了一些他在献血过程中的一些趣事。彭泽龙重点强调,献血必须去正规献血场所,以保护自身健康。学长还说到,献血分为献全血和献成分血两种;血液分类除了ABOAB之外还分了Rh阳性和Rh阴性;献血前后要注意生活作息规律以及饮食规律等等小知识。“勿以善小而不为”,血液不仅能挽救一个鲜活的生命,也能拯救一个幸福的家庭。

       

接下来,为提高大家的积极性,还开展了无偿献血知识竞赛,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徐万程做总结发言。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程度,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一个人文明程度的标志之一。献血是一份美好的祝福,也是一份高尚自我的储备。参加志愿献血,大家可以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收获快乐,收获自己精神的升华。在自己的青春岁月里,做一些对社会、对国家、对民族有益的事情,传播无私奉献的美德。

(摄影:宣银侗)


微信公众号
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