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首页 / 科研 / 科研进展 / 正文
我实验室吴志刚教授团队荣获Leaderobot 2023年度“机器人科学引领奖”
作者: 发布:23-12-25 11:00:13 点击量:
  

12月8日,第四届中国机器人行业年会暨Leaderobot机器人行业颁奖典礼在浙江湖州召开,我实验室吴志刚教授团队的“高性能刚柔软耦合抓手关键技术”项目荣获Leaderobot“机器人科学引领奖”。

(右四为吴志刚教授)

“高性能刚柔软耦合抓手关键技术”项目突破了一系列刚柔软耦合设计方法和协作策略关键技术,开发了两款刚性结构与柔性结构结合的刚柔耦合抓手。其中一款灵感源自人手的多模态多位姿刚柔耦合抓手具有极高的输出力范围,优异的适应性,极强的稳定性,可抓取0.1g的脆弱薯片到重达27kg哑铃;另一款灵感来源于猫科动物可伸缩脚爪的抓手具有刚性与柔性两种抓取模态,可实现4万倍以上的接触刚度变化,进而实现从脆弱的香灰到5kg坚硬沉重的哑铃的宽范围抓取。

Leaderobot中国机器人行业颁奖典礼由立德智库发起,是中国机器人行业的年度重要盛事,旨在推进机器人领域的产业创新与协作共融,共同推动我国机器人产业健康有序发展。通过中国机器人行业年会专家评委会的推选评定,旨在表彰过去一年在机器人行业有突出表现的高校院所团队、行业企业和行业服务机构。该评选已连续举办三届,得到了学术、产业、政府、金融等各界的广泛认可。

微信公众号
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