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重人物
首页 / 国重人物 / 正文
ChinaMaker团队荣获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一等奖
作者: 发布:19-11-14 16:58:36 点击量:
  

117日至13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北航投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我室尹浪、马加冀、张树昌、申曜鑫、任君晖,与来自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的邓鹏飞、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的杨朝宇共七名同学组成的团队荣获一等奖。


(此图片来源于中国日报网)

团队在我院教师黄永安、张俐的指导下完成项目“分布式肌电采集柔性电子皮肤”。该项目旨在研发一种可直接贴附于人体表皮的大面积超薄柔性电子皮肤,实现分布式肌肉群肌电信号精确、稳定的采集,已应用于义肢控制、手势识别、健康监测等领域。

本次参赛不仅得到了学院领导、教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还获得了学院1990级研究生校友联合捐资设立的“启航”基金的资助。


今年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举办的第30年,本届竞赛自启动以来,1573所高校、近300万青年学生参与了校级赛事,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我院团队作品从本次终审决赛中来自全国高校的1212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参赛师生在备赛过程中克服重重困难,进行了多次专题培训、材料编写、问辩训练、模拟答辩、参赛资料修改约200余次,秉承着“自强不息、团结协作、快速反应、尽职尽责”的“STAR”学院文化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

   


【相关链接】

中国日报网:https://cn.chinadaily.com.cn/a/201911/11/WS5dc910a7a31099ab995eb359.html

中国青年网:http://news.youth.cn/gn/201911/t20191113_12117640.htm

华中科技大学官微:https://mp.weixin.qq.com/s/HcA-pnxPS5tCTTAA1_HnkQ


微信公众号
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