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交流
首页 / 开放交流 / 正文
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梅一博士来我室学术交流
作者: 发布:19-12-12 16:13:44 点击量:
  

12月10日,应我室副主任高亮的邀请,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梅一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 “Automatic Heuristic Learning for Complex Optimisation Problems with Genetic Programming(针对复杂优化问题的基于遗传编程的自动启发式学习)”的学术报告。我院李新宇教授及相关课题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梅一介绍了其研究小组在优化算法设计与应用方面的研究成果:首先,通过引入遗传编程,设计了自动启发式学习算法;其次,介绍了该算法的一些典型应用,如动态车间调度问题等;最后,指出了该算法目前研究所存在的一些问题。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踊跃提出问题,梅一博士对大家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专家简介】

梅一博士是新西兰惠灵顿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高级讲师。他的研究方向包括进化调度和组合优化、机器学习、基因编程和超启发式方法等。已发表100余篇论文,包括进化计算和运筹学领域的TOP期刊,如IEEE TEVCIEEE TCYBEvolutionary Computation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ACM Transactions on Mathematical Software等。2017年获得IEEE TEVC(进化计算领域的最权威期刊)的年度杰出论文奖。他是IEEE CIS新兴技术委员会的副主席,也是智能系统应用技术委员会的成员。担任JCR一区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Inspired Computation编委,是IEEE高级会员。





微信公众号
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