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科学》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院庆70周年专刊发布
作者: 发布:22-09-08 13:07:55 点击量:
  

在机械学院70周年院庆即将到来之际,SCIENCE CHINA·Technological Sciences(《中国科学:技术科学》英文版)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学院”)院庆70周年专刊发布(Vol.65, No.9, 2022)。

专刊收录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师生综述、论文、评述共计22篇。实验室主任尹周平教授、副主任黄永安教授共同发表卷首语。实验室丁汉院士、尹周平教授、张国军教授、彭芳瑜教授、史铁林教授、刘世元教授、黄禹教授等发表综述文章9篇;李培根院士、邵新宇院士、陈学东教授、沈卫明教授、高亮教授、黄永安教授、许剑锋教授等发表论文11篇;陶波教授、陈蓉教授发表评述文章2篇。专刊汇总了机械学院近年来在“1”个基础(数字化智能化设计与制造技术),“3”个优势(机器人化智能制造装备、高端电子器件制造装备和高端仪器和医疗装备),“X”个前沿学科方向(超精密加工、仿生/生物制造、共融机器人、深海液压等)的“1+3+X”学科方向的研究,以期与国内外同行交流和合作,促进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应用等方面的发展。专刊还以大幅彩图展示了学院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制造装备数字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机器人化智能制造”基础科学中心和国家智能设计与数控技术创新中心5个国家级科研平台。《中国科学:技术科学》院庆专刊体现了学院发展70周年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的决心和整体实力,是对学院70周年庆的重要献礼。

《中国科学》系列期刊始创于1950年,由中国科学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在中国科学院学部平台运作,是我国学术期刊的知名品牌,现任总主编为中国科学院朱作言院士。创刊近70年,在报道我国科研成果,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和国家科研事业发展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70周年院庆学术专刊链接:SCIENCE CHINA Technological Sciences (sciengine.com)

微信公众号
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