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主任尹周平为国重党支部讲“扎实推进机械工程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主题党课
作者:戴雅琪 发布:21-11-15 10:00:33 点击量:
  

11月11日下午,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以下简称“国重党支部”)在先进制造大楼B214会议室召开2021年11月党组织生活会。在会上,实验室主任尹周平教授讲授了题为“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机械工程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的主题党课。

尹周平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讲话精神,围绕有关高等教育发展、改革和高校青年、师德、党建五个单元,结合机械工程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强调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的要求,尹周平指出,机械工程学科产学研应与IC、未来技术、汽车等产业结合,培养国家急需的产业复合人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构建以产生一流学术成果和培养一流人才为目标的大学创新体系,勇于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尹周平探讨了机械学院“基础科学研究院+交叉研究院+重大项目”科研模式,强调了智能制造、光电子器件、医工交叉等研究应用发展方向。同时,要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对高校“坚持开放合作”的要求,加强与国外知名高校联合办学,拓展国际学术交流,建立更多高水平科研平台,充分发挥联合特色。最后,尹周平就机械工程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中教学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与国重中青年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重党支部成员们在这堂内容深刻、富有指导意义的党课中受益匪浅,并就学科教学、科研项目等方面的思路和进展与尹周平进行了积极讨论。

党支部书记赵欢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

教师党员们一致表示要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努力抓住国家发展和时代进步的历史机遇,落实立德树人,全面成长成才,勇于担当大任,积极开拓机械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发展。


(摄影/戴雅琪韩斌)

微信公众号
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