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机硕1701党支部开展“立德树人,书香致远”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徐永坤 徐力 发布:18-04-27 15:32:57 点击量:
  

优秀的师生文化是我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追求和历久弥新的财富,是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教育的深厚基础,是建设中华民族精神家园的重要支撑。此次机硕1701党支部开展的“立德树人,书香致远”系列主题活动旨在促进和谐的师生关系,增进学生和老师的感情。此外,书香校园系列活动能够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打造书香校园氛围,实现引导师生多看、多读、多思考。

支部在4月16日起采用随机问卷调查的方式对武汉各高校(包括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大学)进行调研,主要以研究生为对象,调查对师生关系的评价与师生互动的基本情况,包括交流频率、交流方式、交流内容、师生关系类型等方面,以及影响师生关系的因素与对师生关系的期望。经调查,目前武汉高校研究生师生关系总体较好,研究生在和导师的日常交流中能获得导师对学术研究或工作生活上的指导意见,能较好的处理与导师之间的意见分歧,能采取比较积极的态度解决问题。


4月20日,支部举行了对如何增进师生关系的专题党组织生活会,并且在会上进行微党课评比,深入分析增进师生关系的重要性。支部党员针对目前师生关系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增进研究生师生感情的议题,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以及理论探索,使大家对目前师生关系现状有清楚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发动大家对如何改善师生关系献言献策,共同思考研究生教育事业如何更好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研究生的风采。

4月24日晚,机硕1701党支部与机硕1705党支部开展了一场激烈的辩论赛。双方各选派出一支4人的辩论队伍,围绕“严师是否出高徒”的辩题展开了辩论。此次辩论赛作为 “立德树人、书香致远”的特色党日活动的一部分,以辩论赛的形式为“立德树人,共建和谐师生关系”这一主题提供了不同视角,带动大家积极思考师生关系,辩论主题十分贴近党支部成员生活,辩论赛进行得十分激烈。

   参加此次辩论的支部成员们受益匪浅,并感受到健康的师生关系才能带来好的学习环境,师生应该团结一心,共同为打造和谐的师生关系作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此外,还开展了“书香致远”征文征稿活动,并在全院征集以“书香致远”为主题的创意书签,同学们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展现了大家多方面的才艺和素养。此活动丰富了学生知识,发展了学生特长,陶冶了学生情操,使大家在快乐中阅读经典,品味书香。4月25日,支部在机械大楼开展路演活动,集中展示此次“书香致远”征文征稿活动和主题书签设计活动征集到的优秀征文和书签,路演活动吸引了大量师生前来欣赏,纷纷为我院学子点赞。

至此,机硕1701党支部特色党日活动圆满成功。


微信公众号
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