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首页 / 科研 / 科研进展 / 正文
我室四名学者入选2020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作者:朱辛格 发布:21-04-23 08:46:30 点击量:
  

2021422日,爱思唯尔(Elsevier) 重磅发布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我校共有77名学者上榜。其中,我室教授高亮、副教授李立、副研究员王健入选机械工程学者榜单,教授周新平入选力学学者榜单。

该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自2015年首发,至2021年已是第七次发布,并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4023人,来自373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

此次高被引学者的基础数据提取使用了爱思唯尔(Elsevier)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映射,这项文章级别的映射使得中国学者的学科归属、学科表现等方面的数据更加直观地展现了契合中国学科设置的学术研究生态,完善并科学、精确地描绘了中国学者的科研产出,为进一步梳理、分析和研究学者引用表现提供了有效帮助。同时,相较往年,也使得有更多在细分领域有卓越表现的学者进入到大家的视野中。

爱思唯尔(Elsevier)致力于向全球教育、科研、和医学领域提供多种支持和解决方案,并与科学前瞻者合作,传播科学和医学知识,积极利用数据、技术帮助科研及医学专业工作者在其各自领域的各个关键流程中做出重要决策。


相关链接:

https://www.sohu.com/a/462267580_111981

https://www.elsevier.com/zh-cn/solutions/scopus/most-cited


微信公众号
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