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举办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24-02-27 11:27:43 点击量:
  

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于5月20日至31日举行,活动主题为“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本次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并与5月30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联动,突出新颖性、互动性、实效性;进一步增强趣味性和科学性,吸引公众广泛参与;进一步发挥媒体的传播作用,扩大受众面和影响力。

2023年科技周活动期间,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校科发院、科学技术协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面对公众开放,并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科普讲座活动。科技周期间,来自华师一附中、顺德一中、洪山高中、罗田一中、新疆博乐中学的300余位师生,走进实验室,参观了微纳电子制造超净间,先进制造综合实验中心,大型复杂零件机器人化数控加工平台、激光及多能场复合加工平台、柔性电子制造技术与装备研究平台等七个高端核心装备科普平台,探究机械发展进步的曲折历史,阅读几十年前业已泛黄的草稿与笔记,观察各种各样的机械模型,在科普讲解团老师的讲解中,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机械工程学科知识。

经校科协推荐、科技部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评选,实验室副主任黄永安教授在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及重大示范活动中被评为优秀个人。

微信公众号
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