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履行义务守纪律,保障权利稳发展
作者:周浩源 王宪宗 发布:21-03-08 14:38:17 点击量:
  

—— 机硕2003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289机硕2003党支部借助腾讯会议在线上开展了关于学习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主题当日活动,共31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支部李习银同志以履行义务守纪律,保障权利稳发展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亮点解读、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并讲授微党课。

《条例》中明确了党员享有的13项权利,以及20项重要措施保障党员权利的行使。此外,对于条例中增强全党共抓党员权利保障的合力,强化对侵犯、漠视党员权利行为的责任追究的叙述做出了重点学习。

随后,会议成员填写了由我支部的葛立才同志制作的线上学习成果调查试题。在提交自己的答案后,可以看到正确的答案,大家针对学习中未完全掌握的知识点进行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外,谭科、张瑾贤等同志发言与大家交流所学所感。

谭科认为,权利是在法律法规范围下的,不是无节制,无监督的,我们应当充分有效地行使自己的权利,通过权利的行使使得党向更好地方向发展,这样的权利才是良性的,才能更好更全面地保障自身地权益,为一己私利而去无节制地行使党员的权利是绝不可取的。

张瑾贤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认为需要正确认识和处理权利与义务的辩证统一关系,在平时多加强知识理论学习,保障党员权利正确的行使,同时始终秉持义务在先的原则,为身边的人民群众办实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最后,党支部书记周浩源同志对微党课做出总结首先对李习银、葛立才、王宪宗等同志的积极参与做出肯定,微党课的讲解透彻而且有重点。并且指出,通过这次微党课,我们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相关内容。今后我们要更加正确认识义务和权利的辩证统一关系,行使权利必须以履行义务、担当责任、遵守纪律为前提。把坚持义务和权利相统一作为党员权利保障应当遵循的重要原则,强调义务在先,要切实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正确行使各项权利。

图片/葛立才)


微信公众号
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